IE

大概不會更新了,就是個吃糧號。

【叶修生贺】大叶小黄

  叶修抬头望了一眼游乐园中央的大时钟,差不多到了休息时间。伸了个懒腰,正想走到员工休息室时,一旁传来的细微哭泣声让他顿了下步伐,转身向着声音发源处走去。他看到一个孩子坐在椅子上,抖动着肩膀,大概是在哭。

   

  跟家人走失了吗?

  叶修轻蹙起眉,走到孩子的身旁,点了点他的肩。他看见那孩子顿了下身子,用力的擦拭着眼泪,嘴裡还喊着:「我可没有哭哦!胆小的人才会哭,我才不是胆小鬼!」孩子抬起头来,清澈的眼中映出穿着狐狸布偶装的自己,叶修明显的看到了他眼裡的失望。

  「是狐狸先生啊……你怎麽会在这呢?」孩子话语中的失落没有持续太久,很快地便换上了好奇的语气。

  看来是个好强的孩子。

  叶修没有多说什麽,碍于他现在还是游乐园的吉祥物担当他也不能说话,从手裡抓着的气球束选了一颗蓝色气球递给了对方。

  接过气球的孩子愣了下,看着飞扬在天空的气球眨了眨眼,吸了下鼻头后,扯起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  「谢谢你,狐狸先生!」叶修总算在他的脸上看见笑容。透过布偶装看出的画面并不清晰,但叶修总觉得这孩子就该是这样笑着,生如骄阳般灿烂。

  

  「狐狸先生怎麽知道我喜欢蓝色呢,狐狸先生好厉害!」叶修一顿,随便曚也矇对了还真是意外。他在心裡乾笑了声,抬起毛绒绒的手轻轻地拍了几下孩子的头。

  他似乎挺喜欢叶修这样的举动,亲暱的蹭着那令他感到温暖的大手。阴霾一过后,孩子似乎也开启了话匣子,源源不绝地跟叶修说着话。

  叶修感觉挺意外的,他一点也不觉得孩子的声音过于吵杂,反而像是夏日的风铃声般,清脆的令人百听不厌,燥热难耐的现在也让他不再觉得烦闷。于是他坐在了一旁,听着孩子絮絮叨叨说着今日发生的趣事,而他则时不时的点头或摇头,当作回应。

  孩子是个自来熟的人,即便叶修只是简单的做个回应,他都能继续源源不绝的说着话。直到孩子的父母着急地跑过来,向着叶修不断的鞠躬道谢,准备离开的时候,孩子才依依不捨地向他道别,似乎还有很多话还没说完。

  叶修轻声笑了,挥挥手向孩子道别。

►►

  「老叶?」直到黄少天的一声叫唤,叶修才从回忆中抽身出来。他看着身穿一身狐狸造型睡衣的黄少天,手裡还捧着一个蛋糕,兴致高扬帮他庆生的样子,突然就想到了年少打工时碰见的那孩子。

  叶修正准备开口时,黄少天却抢先一步:「叶修你一定很好奇我为什麽会穿成这样对吧?我只是突然想起小的时候跟家人在游乐园走失时遇见的吉祥物,想像当时的他一样给你欢乐,绝不是我幼稚。本少如此的有诚心,你可以感动的痛哭流涕了!」黄少天骄傲挑起嘴角,叶修不禁笑出了声。

  「那隻狐狸给了你一颗蓝色气球,还刚好是你最喜欢的颜色?」黄少天本想向叶修嘲笑四的反应表达不满,可在听到他这一席话突然惊讶地瞪大双眼。

  「卧槽……不是吧叶修?」

  叶修笑着耸耸肩,「人生的巧合总是特别多。」

  

  黄少天突然扁起嘴,小声的碎念着:「哎本来想炫耀一下当时的自己多麽勇敢多麽可爱的样子,这不是都破功了吗真是……」

  「可爱我承认,但哭鼻子也叫勇敢的话,那你的确很勇敢。」叶修嘴角噙着笑意,看着黄少天从委屈瞬间炸毛,放下了蛋糕就走到他面前,试图做些什麽时,叶修赶紧地将人抱到怀裡,顺了顺他蓬鬆的髮丝。

  「好好,我们小少天最勇敢了。」

  「你当你在哄小孩?」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可身体却不由自主地缩在叶修怀裡,汲取着他的温暖。

  不管是当年那隻狐狸的大手,还是现在的怀抱——黄少天都觉得,这是世上最温暖的依靠。

  

  像是心有灵犀般,黄少天抬起头看向叶修,叶修低下头看着黄少天,他们四目相交。

  黄少天的眼还是像当年一般,清澈见底,带着他特有的自信。当年的黄少天总觉得那隻狐狸身上有种让人不由自主想亲近的气质,就像现在的叶修一样,明明长的不是特别出色,但却如此吸引着他。

  或许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?

  黄少天被自己这少女般的想法逗乐了,呵呵地笑出声来。

  「笑甚麽呢?」叶修看见黄少天的笑容,不自觉的也扬起了嘴角——他的少天啊,就该是这样笑着,生如骄阳般灿烂的少年。

  

  黄少天摇摇头,眯起眼再次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  「叶修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生日快乐。」

  

  叶修挑了挑眉,「我怎麽觉得你还欠了一句话没说?」

  「你别得寸进尺啊我跟你说!」黄少天皱起眉头嚷嚷着,尔后又搔搔头,叹了口气,「算了,本少大人有大量不跟寿星计较。」他站直身体,轻踮起脚尖,将额头抵上了叶修的额头。

  「我爱你。」

  「嗯,我也爱你。」

——

我们的叶修大总攻生日快乐!谢谢虫爹创造了这样一个角色,谢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中。

叶修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,好到我无法自拔的喜欢他。

总觉得叶黄的互动,大概就是,日常不自觉的放闪吧。(欸

带着这样的心情,写下了这篇——希望你们喜欢❤

在今天湾家的叶攻Only有发出无料,场次结束后便释出了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E | Powered by LOFTER